原创音乐奖 盲人歌手获首奖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辰峰、吴协昌台北28日电)99年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今晚揭晓,盲人歌手王俊杰以一曲“凤娇姆仔的彼担米粉炒”拿下河洛语组首奖,原民组首奖为黄克雄“败坏”,客语组为温尹嫦“该条河坝”。

99年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台啤文化园区举行,共有30组音乐人分别角逐原住民族语组、客语组、河洛语组多项奖项,每组首奖可获得新台币30万元奖金。

以自创曲“凤娇姆仔的彼担米粉炒”获得河洛语组首奖的盲人歌手王俊杰受访表示,创作河洛语歌曲已有10余年,“凤娇姆仔的彼担米粉炒”中的凤娇姆仔是一个代称,指的是在这个时代中的各种女性,她们或许在顾家庭、卖面、种菜,或是像歌曲中的凤娇姆仔在卖米粉炒,以各种方式努力辛苦生活。

黄克雄除了以“败坏”拿下原民组首奖外,还获得原民组现场表演奖。黄克雄说,一边工作、一边创作的路程很艰苦,他以同样出身排湾族的动力火车为目标而努力。获奖作品“败坏”探讨的是许多原住民进入大城市后染上毒瘾、犯罪等恶习,希望透过歌曲的力量,让他们回头是岸。

主办单位行政院新闻局表示,台湾原创流行音乐相当重要,未来将会举办音乐会提供获奖人表演平台,并出资为各组首奖获奖人拍摄音乐录影带,也承诺为明年的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奖金加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