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关看守所死亡 家属控告公检法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讯】中国浙江农民朱完良被羁押看守所8个月后,于本月18日离奇死亡,其间家属多次遭到湖南绥宁县公安局勒索钱财,朱完良的家属在上访无门的情况下,控告当地公检法部门审查不公。

浙江安吉县农民朱完良的儿子朱贵告诉记者,他的父亲遭人诬陷入狱,羁押看守所8个月后,于本月18日离奇死亡。

朱贵:“父亲身体原先是很好的,在里面的时候腰啊,肾脏啊,被他们弄坏了,肯定是打的,照片上也看的出来,就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那样。”

据了解,2005年朱完良到湖南邵阳市绥宁县开办工厂,当地人要求合伙经营,由于没有实现预期的经济利益,去年12月7日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朱完良刑拘,公安局多次勒索家属只要交钱就可以释放。

朱贵:“他们目的主要是想要钱了,不断的问我家里要钱,今年4月份法院开庭审理之后,他觉得这个案件不构成诈骗罪,要求检察院撤诉,检察院就以证据变化为由拖时间。现在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阻力,去跟一个公检法系统在打仗,难度确实也非常大。”

记者打电话到绥宁县看守所和公安局,负责此案的官员都回避采访。

绥宁县看守所贺所长:“我们不接受电话采访。”

朱贵还表示,他们到相关政府部门上访都没有结果,于是控告当地公检法部门审查不公。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