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關看守所死亡 家屬控告公檢法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中國浙江農民朱完良被羈押看守所8個月後,於本月18日離奇死亡,其間家屬多次遭到湖南綏寧縣公安局勒索錢財,朱完良的家屬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控告當地公檢法部門審查不公。

浙江安吉縣農民朱完良的兒子朱貴告訴記者,他的父親遭人誣陷入獄,羈押看守所8個月後,於本月18日離奇死亡。

朱貴:「父親身體原先是很好的,在裡面的時候腰啊,腎臟啊,被他們弄壞了,肯定是打的,照片上也看的出來,就是青一塊,紫一塊的那樣。」

據了解,2005年朱完良到湖南邵陽市綏寧縣開辦工廠,當地人要求合夥經營,由於沒有實現預期的經濟利益,去年12月7日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詐騙罪將朱完良刑拘,公安局多次勒索家屬只要交錢就可以釋放。

朱貴:「他們目的主要是想要錢了,不斷的問我家裏要錢,今年4月份法院開庭審理之後,他覺得這個案件不構成詐騙罪,要求檢察院撤訴,檢察院就以證據變化為由拖時間。現在我們也遇到了很多阻力,去跟一個公檢法系統在打仗,難度確實也非常大。」

記者打電話到綏寧縣看守所和公安局,負責此案的官員都迴避採訪。

綏寧縣看守所賀所長:「我們不接受電話採訪。」

朱貴還表示,他們到相關政府部門上訪都沒有結果,於是控告當地公檢法部門審查不公。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