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哀悼人质事件死难者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8月25日,菲律宾全国哀悼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的死难者。周一发生的劫持事件总共造成8名香港游客不幸丧生,另有8人受伤。菲律宾政府在事件中的处理方式招致不少批评声浪。

25日上午,在事发地点季里诺阅兵广场举行悼念仪式,马尼拉的政府部门下半旗致哀。

一些同情民众前往致敬,其中一些人对警方的处理方式提出了批评。

一名华人女士认为警方的处理能力极差,她说:“一些人其实是被警方杀死的,绑匪本来不想杀人,他只想传达一些信息,但是菲律宾政府拒绝了他。”

经过11个小时的对峙后,劫匪最终被击毙。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Donald Tsang)之前也批评菲律宾政府用无能手法营救被挟持香港游客,为此,菲律宾政府已对警方的危机处理能力展开了调查。菲律宾内政部长承认,在解救人质方面,警方缺乏适当的设备和适当的技能与培训。

幸存者和受害者的遗体预定周三返回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