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健检服务棒 陆客夸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台北23日电)一项陆客医疗健检旅游问卷显示,台湾的医院医护人员服务精致化,来台做健检的大陆游客十分称许。

从去年6月21日首发广州健康检查团来台湾后,开始兴起一波波陆客来台医疗观光团。以新光医院为例,到今年6月底,共约有300多人次透过商务和观光签证,到院进行非侵入性医健。

新光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洪子仁今天告诉中央社,未来陆客自由行开放后,应该有机会争取到更多陆客,扩大陆客来台健检旅游市场。

他说,医院针对这300多人次陆客进行问卷与满意度调查。受访者平均年龄45岁,在6天5夜的旅游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一些观光点,就是过程中在医院的医疗健检时间。

洪子仁说,不少陆客反应,台湾医护人员服务的精致化与贴心,是他们在大陆感受不到的。

他说,尤其在台湾的医院里闻不到一点药水味,这点让陆客啧啧称奇。

不只如此,据表示,大陆很多医院的后勤管理没有台湾做得好,在大陆一些医院,不用找厕所,用鼻子闻就知道厕所在哪里。

问卷也提到,台湾的医院服务人性化,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台湾人给人感觉好亲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