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洪水爆发 丹东13万人大疏散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分隔中国与北韩的鸭绿江21日出现了20年一遇的大洪水,洪峰通过辽宁省丹东市,江水淹过河堤,市内多处水浸,市郊地区灾情更严重,堤防被冲毁,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最少4名民众失踪,近13万民众需要紧急疏散,暂无人员伤亡报导。

当地的气象部门指出,从上周四( 19日)早上8点当地便落大雨,至昨晨的平均雨量为162.6毫米,降雨量最高的是爱河梨树沟,达597.5厘米。大雨令鸭绿江出现洪峰,沿岸的水位都超过警戒线逾两米。



家住丹东的网民对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雨下得很大、很吓人,鸭绿江大桥早上基本上都快淹没了,天空不停有飞机盘旋,我在丹东生活20多年,也是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另一名网民则称,虽然大雨昨午暂歇,但预测今日仍会有大雨,上游水库可能泄洪,引发新一轮灾情。

丹东市郊的灾情比较严重,宽甸满族自治县河堤被冲毁、桥梁被冲垮,全市逾1,200人被困,当局出动直升机营救;当地民政部统计,截至21日下午4时统计,本周四以来的强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辽宁省丹东、阜新、锦州、本溪、鞍山5市17县(市、区)45.7万人受灾,4人失踪,12.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房屋倒塌3000间、损坏5000间,直接经济损失7.6亿元人民币。

另有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此轮降雨已造成宽甸多处出现泥石流灾害,其中双山子镇和灌水镇受灾较为严重。因一些地方通信、交通暂时中断,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当地气象台预计,今天辽宁仍有强降雨,东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