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綠江洪水爆發 丹東13萬人大疏散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分隔中國與北韓的鴨綠江21日出現了20年一遇的大洪水,洪峰通過遼寧省丹東市,江水淹過河堤,市內多處水浸,市郊地區災情更嚴重,堤防被沖毀,多個鄉鎮電力、通訊中斷、房屋倒塌,最少4名民眾失踪,近13萬民眾需要緊急疏散,暫無人員傷亡報導。

當地的氣象部門指出,從上週四( 19日)早上8點當地便落大雨,至昨晨的平均雨量為162.6毫米,降雨量最高的是愛河梨樹溝,達597.5厘米。大雨令鴨綠江出現洪峰,沿岸的水位都超過警戒線逾兩米。



家住丹東的網民對當時的情景仍然心有餘悸:「雨下得很大、很嚇人,鴨綠江大橋早上基本上都快淹沒了,天空不停有飛機盤旋,我在丹東生活20多年,也是頭一回遇到這種情況!」另一名網民則稱,雖然大雨昨午暫歇,但預測今日仍會有大雨,上游水庫可能洩洪,引發新一輪災情。

丹東市郊的災情比較嚴重,寬甸滿族自治縣河堤被沖毀、橋樑被沖垮,全市逾1,200人被困,當局出動直升機營救;當地民政部統計,截至21日下午4時統計,本週四以來的強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遼寧省丹東、阜新、錦州、本溪、鞍山5市17縣(市、區)45.7萬人受災,4人失踪,12.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房屋倒塌3000間、損壞5000間,直接經濟損失7.6億元人民幣。

另有防汛抗旱指揮部相關負責人透露,此輪降雨已造成寬甸多處出現泥石流災害,其中雙山子鎮和灌水鎮受災較為嚴重。因一些地方通信、交通暫時中斷,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當地氣象台預計,今天遼寧仍有強降雨,東部地區將有大暴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