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开赛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北美区比赛于8月20日开赛了,各国的选手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一展歌喉,经过第一天激烈的竞逐, 共有16名选手进入了8月21日的复赛,将和12位来自台湾的选手共同竞逐决赛资格。我们来看一看今天初赛的情况。

8月20日下午的初赛中,来自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二十三名选手均用美声唱法演绎自选的歌曲。 初赛分为男子和女子组,选手们或演唱中国经典歌曲、或选唱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

很多选手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声乐大赛,感到既紧张又兴奋。

在美国多所大学就读过的声乐硕士、女高音郑怡君很高兴能在世界级大赛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声乐硕士郑怡君:“很高兴新唐人电视台可以举办属于华人的声乐比赛,我觉得很难得,因为在美国这么多年,常常看到比赛都是只有美国公民才能参加,没有机会一展歌喉,所以就觉得蛮有趣的就来参加了。”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声乐博士龚婉怡听说大赛好几年了,她对自己在初赛中的表现基本满意。

声乐博士龚婉怡:“我觉得总的来说还不错,你知道歌手永远都是不满意的,我们永远去和自己以前的表演比较。”

这个周末,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将更加精彩,也会对公众开放。决赛后的颁奖典礼将在星期天晚上的神韵晚会后进行。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