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条例修正 绿营:针对扁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0日电)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国民党团修正卸任元首礼遇条例,是针对前总统陈水,把扁的礼遇金删至零,已将无罪推论基本法理全部推翻,这是政治考量。

立法院昨天三读通过修正“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增订卸任正副元首犯内乱、外患、贪污罪一审被判有罪,就停止礼遇、缩减随扈,前总统陈水的礼遇金与事务费将遭停止。

管碧玲透露,在朝野协商过程中,国民党团本来只想删一半,但最后有一股强大的声音主张删至零,“就算针对扁,也不需追杀至此”;她说,公务员因案停职,薪资也只删一半,把扁的礼遇金删为零,已经将无罪推论的基本法理完全推翻。

民进党立委涂醒哲指出,此修正案由总统马英九的爱将、国民党立委吴育昇提出,虽然吴育昇说不是针对扁,未来可能用在马总统身上,但很明显这就是一个政治操弄,显示马团队对于陈水扁是恨之入骨,而且利用这个手段来维系支持者的信心。

管碧玲表示,如果国民党修正卸任元首礼遇条例不是针对扁,那么就应该好好地讨论制度,民进党团提出来的主张合情、合理、合法,但国民党团对民进党团的提案却是完全置之不理,很明显的只是要打击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