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奖学金得主期待台湾行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11名获华语文奖学金及1名获台湾奖学金的比利时青年,即将陆续前往台湾展开他们精进中文与深度了解台湾之旅,12名青年满怀期待,希望台湾行能满载而归。

今年唯一获得台湾奖学金的康美西,去年曾因交换学生在高雄文藻外语学院研习5个月,对台湾的人事物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她取得台湾奖学金,计划在台湾停留3年,并申请国立中山大学攻读翻译学位。2度来台都选择在高雄停留,康美西说,一方面也是之前认识的朋友都在高雄,当然高雄的美更让她流连忘返。

除了研习中文、攻读翻译学位,康美西也备妥一张台湾走透透的旅游景点清单,北走台北、南抵垦丁、东逛花东,还有台中的太阳饼更不能错过。

最特别的是一对情侣档也计划联袂赴台。女友斐莉说,她男友尤可很幸运取得华语文奖学金将在台停留9个月,打算陪公子读书,更要旅行看看台湾这美丽的国家。

尤可则早已搜集资料,迫不及待迎向垦丁的蔚蓝海岸。他说,最期盼到台湾冲浪,南台湾的垦丁是一定要去朝圣的。

欧美荣曾在中国大陆学习中文,对于老舍作品投射强烈个人主义色彩十分着迷。撇开老舍不谈,这位选择在台湾师范大学进修的年轻女孩,久闻师大夜市是美食荟萃的好地方,正准备张开五官的极限,饱尝色香味俱全的小吃。

付斌则是身怀八极拳的武术高手,他喜欢魔戒系列的小说与电影,谈英文版魔戒他可是如数家珍,但提及手上握着的中文版魔戒,可是让他吃足苦头。

他说,魔戒中文版有关法力、魔幻等场景描述的用词,确实超出他的理解范围,希望台湾行能帮助他,更读懂魔戒中文版的千变万化。

中华民国驻欧洲联盟兼驻比利时代表林永乐欣慰比国青年愿意到台湾走走看看,鼓励他们在台期间有空可搭乘台湾高铁,体验飞驰的快感,闲暇之余,也不妨到夜市伫足,体验讨价还价的购物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