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Q3销售预期超越市场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戴尔(Dell Inc.)预估第三季销售超越分析师预期,公布第二季毛利率则不如预期理想。

戴尔今天声明指出,本季销售季增率料为偏低的个位数。第二季不含部分项目的毛利率为17.2%,低于纽约Rodman & Renshaw LLC分析师库玛(Ashok Kumar)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8%。

戴尔财务长葛莱登(Brian Gladden)受访时指出,来自外国企业和政府的需求帮助推升该公司商业部门业绩。不过,零组件成本增加,让获利受到抑制。

在执行长戴尔(Michael Dell)领导下,该公司正努力降低对PC销售的依赖程度,并建立一个供应政府和企业电脑服务的事业。

戴尔第二季净利扩增至5亿4500万美元或每股0.28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4亿7200万美元或每股0.24美元。不含部分成本的每股获利达0.32美元,击败分析师估计的0.30美元。

第二季销售增加22%至155亿美元,也超越分析师预估中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