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Q3銷售預期超越市場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戴爾(Dell Inc.)預估第三季銷售超越分析師預期,公布第二季毛利率則不如預期理想。

戴爾今天聲明指出,本季銷售季增率料為偏低的個位數。第二季不含部份項目的毛利率為17.2%,低於紐約Rodman & Renshaw LLC分析師庫瑪(Ashok Kumar)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值的18%。

戴爾財務長葛萊登(Brian Gladden)受訪時指出,來自外國企業和政府的需求幫助推升該公司商業部門業績。不過,零組件成本增加,讓獲利受到抑制。

在執行長戴爾(Michael Dell)領導下,該公司正努力降低對PC銷售的依賴程度,並建立一個供應政府和企業電腦服務的事業。

戴爾第二季淨利擴增至5億4500萬美元或每股0.28美元,上年同期淨利為4億7200萬美元或每股0.24美元。不含部份成本的每股獲利達0.32美元,擊敗分析師估計的0.30美元。

第二季銷售增加22%至155億美元,也超越分析師預估中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