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重新上架 患儿家长遭警告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卫生部公布圣元奶粉与婴幼儿性早熟现象无关后,各地超市已将圣元各款奶制品重新上架。另外,湖北省武汉市食物安全部门的官员,周二约见3名患儿的家长,游说家长接受卫生部的检测结果,同时警告家长不要再接受媒体访问。而协助受害孩童家长的北京维权律师,目前仍在搜集起诉圣元奶粉的证据。

武汉市三名受害女婴家长之一的邓女士,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早上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官员会面,会谈数个小时,内容环绕卫生部周 日公布的奶粉检测结果,官员重申事件与圣元奶粉无关。至于会诊的专家指3名女婴是否属真正性早熟,还需要长达8年的观察期,家长们要求患儿日后的检测费用由当局承担,遭官员拒绝。

她说:每三个月去医院复诊一次,每次都要抽血检测,我们孩子当中最小的祇有4个多月大,最大的祇有15个月大,年纪那么少能否承受呢?这8年期间的检测费用,对我们这样的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经济上根本无法承担,精神压力很大。

邓女士说,该官员周一致电家长们时,禁止她们向体媒透露是次会面及有关内容,家长们认为当局企图将事件淡化,然后就不了了之,邓女士估计现时出现性早熟问题的孩童至少有10多个,她正努力联系这些家长,商讨如何为孩子们讨公道。

记者多次致电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卫生部周日通报圣元奶粉激素含量正常后,一度将问题产品下架的超市,周一起已将圣元奶粉重新上架。曾到超市抗议的江苏省连云港结石孩童家长相庆玉向记者指,他要求当局将奶粉抽检样本扩大至全国,以得出令人信服的结果。

他说:国家检测最权威的部门已公布了这个调查结果,但抽检的样本范围狭窄,为何不抽检有性早熟问题的地方的奶粉样本做检测,这个结果太难令人服信,给人的感觉就是当局将黑说成白,将白说成黑,老百姓无法讨个明白。

相庆玉说,他周二下班后,会到超市抗议他们将圣元奶粉重新上架。

另外,协助受害婴幼儿家长维权的北京律师团成员之一许志永律师,周二向本台记者指,他们仍在搜集证据中,至今未有任何消息可透露。而律师团另一成员林峥律师向记者指,目前正为奶粉受害家庭准备起诉行动。

他说:我手上有数名受害家长的联络,但我们暂时不想把他们公布出来,我们要等证据证明奶粉的雌激素含量有问题,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动。

林峥又说,怀疑孩子饮用圣元奶粉患肾结石的北京家长,海淀区法院已经受理他起诉圣元,现时仍在等法院的立案及开庭通知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