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指婴儿奶粉不应添加雌激素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讯】中共政府卫生部日前公布检测结果,宣称湖北的三宗婴儿性早熟个案与食用圣元奶粉无关,并指奶粉样本中检出的雌激素与孕激素符合含量范围。但有专家指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婴幼儿奶粉不应该含有添加的雌激素。

大陆官方宣称,对42份圣元乳粉样本的检测,未有验出禁用的外源性性激素,而内源性雌激素和内源性孕激素的检出值则符合含量范围。香港儿童内分泌科学会会长余则文表示,他不清楚大陆的所谓含量标准,但香港的婴幼儿奶粉必须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不应该含有添加的雌激素。

香港儿童内分泌科学会会长余则文:“基本上,在幼儿奶粉中讲明是不应该有残余的农药或是这类雌激素的,不应该有这些激素。我们无法说所有的奶类产品没有雌激素,但是雌激素不应该是一个正常的添加剂。”

余则文并指出,报告中并未列出二种激素的检出值是多少,令人质疑所谓检出值符合含量范围的说法。他提醒市民,激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隐蔽,潜伏期可能长达8到10年,但对身体造成的后果往往十分严重,甚至改变身体的DNA结构,还可能遗传下一代。

此外,大陆卫生部调查报告指湖北的3宗婴儿性早熟个案是属于假早熟。余则文指出,部分婴孩会对微量的雌激素产生过敏性反应,以致出现假早熟现象,所以在评估时要追查雌激素的来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