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二季经济报告出炉 物价看涨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五发表《2010年半年经济报告》,公布第二季经济生产总值和物价的最新数据。财政司长曾俊华并宣布了新的压抑楼价措施。

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增长6.5%。经季节性调整与上季度比较,实质上升1.4%。受经济持续复苏和进口价格上涨的带动,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由第一季的0.8%上升至第二季的1.5%。预计未来数月还会进一步爬升。

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相当关注当前外围环境的不明朗情况。他认为整体经济虽然有健康的增长,但多方面仍有不少挑战。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期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正在减慢。另一方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并未过去。如果欧洲国家未能成功降低财赤,亦会引发金融市场再度紧张。

曾俊华还表示,由于多个经济体系采取量化宽松政策,面对利率极低的环境,大量热钱流入香港,致使个别受欢迎的中价屋苑楼价超越97年高峰,中小型及大单位楼价分别上升8%及7%。 他警告市民做好置业的风险管理。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短期因素不可能长期持续,一旦流动资金回复正常、利率重返正常水平和市场心理逆转,就会构成整体楼市下行的风险。

曾俊华认为,政府推出的主动拍卖勾地表内三幅住宅土地,及禁止一手楼花“摩货”交易的新一轮压抑楼价措施,会增加投机者的成本,但不会妨碍真正的买家置业。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