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争议 泰柬边界会谈延期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泰国爱国人士抗议普里维希神庙(Preah Vihear temple)附近争议土地后,泰国与柬埔寨关系再陷入敏感,泰柬原定27日至28日在巴达雅(Pattaya)召开的边界会议无限期延后。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纳提(ThanathipSawangsaeng)今天表示,“出于一些重要因素”,泰柬同意无限期延后这项会议。泰国媒体先前报导,柬埔寨认为神庙冲突问题导致现在气氛不佳,因此提出延期要求。

塔纳提指出,泰国询问柬埔寨是否准备好开会,柬方表示会中要签署的文件还未准备好。但他否认神庙冲突造成会议延期。泰柬边界会议原本要签署有关处理地雷、毒品走私、人口贩运等边界安全合作,塔纳提表示,边界会议不讨论划界,那是由外交部边界共同委员会负责。他也表示,泰柬边界情势正常,包括军事状况、边界贸易等。

不过,外界仍推测,边界会议无限期延后,可能与最近神庙争议有关,泰柬两国还因此闹上联合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