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廟爭議 泰柬邊界會談延期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泰國愛國人士抗議普里維希神廟(Preah Vihear temple)附近爭議土地後,泰國與柬埔寨關係再陷入敏感,泰柬原定27日至28日在巴達雅(Pattaya)召開的邊界會議無限期延後。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國防部發言人塔納提(ThanathipSawangsaeng)今天表示,「出於一些重要因素」,泰柬同意無限期延後這項會議。泰國媒體先前報導,柬埔寨認為神廟衝突問題導致現在氣氛不佳,因此提出延期要求。

塔納提指出,泰國詢問柬埔寨是否準備好開會,柬方表示會中要簽署的文件還未準備好。但他否認神廟衝突造成會議延期。泰柬邊界會議原本要簽署有關處理地雷、毒品走私、人口販運等邊界安全合作,塔納提表示,邊界會議不討論劃界,那是由外交部邊界共同委員會負責。他也表示,泰柬邊界情勢正常,包括軍事狀況、邊界貿易等。

不過,外界仍推測,邊界會議無限期延後,可能與最近神廟爭議有關,泰柬兩國還因此鬧上聯合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