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欣陆生学民主 学历承认仍争议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台湾立法院下周将审查有关陆生来台的法律,这礼拜官方动作频频,呼吁让法案过关。国民党团请大陆学生来背书﹔教育部长也说,受民主社会感染的大陆学生,未来会影响对岸接班人,我们先从大陆学生在台湾国会殿堂的记者会看起。

元智大学博士班 大陆学生 袁涛:“他们思维比较活跃,并且都是非常有主见,我觉得这也是值得我们很好学习的方面,会舍不得台湾,觉得这边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亿”

两位大陆交换生来到立法院,坐在国会议员身边分享台湾行,台湾学生说,许多陆生不只会环岛,回去后还会网上翻墙保持联系。

东海大学日文系 简沛绮:“他们FACE BOOK因为不能上,他们常常会透过一些方法,为的就是上FACE BOOK,跟我们联络一下感情”

教育部次长林聪明:“他们对台湾的民主开放跟自由,印象都非常深刻,对不对”

官方有信心,教育部长吴清基日前甚至说,来台湾念书的“台归派”陆生,可以把民主经验带回,影响对岸领导阶层。就是希望下周立院临时会顺利通过陆生三法。

立法委员 管碧玲:“国民党不肯把陆生来台跟承认中国学历切割,一定要把他绑在一起,所以民进党变成让人家认为说你反对陆生,你陆生来台你可以不必承认他的学历,你可以用检定考试的方式,因为台湾跟中国没有语言文字门槛,你一承认中国学历,许许多多的台湾孩子会到中国去受教育”

在野立委澄清,仍将焦点放在学历承认,因为今年部分台湾学测顶标生已经开始前往大陆大学就读﹔不过教育部报告指出,有七成七民众不考虑让子女赴大陆就学,并提出限定仅承认大陆四十一所大学学历,对于磁吸效应,台湾官方仍持保守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