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准备军演纪念关系正常化15周年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国军舰“约翰•马侃”号星期二进入南港口,准备在南中国海海域的越南中部海岸举行联合海军演习,纪念美国越南两国恢复关系15周年。参加演习的包括美国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

“约翰•马侃”号在南中部港口城市蚬港停靠,军舰指挥官和290名船员受到了热烈欢迎。
军舰指挥官杰夫瑞 金说:“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彼此建立了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关系,我知道在随后几年里,我们的友谊和关系会变得更好。”

国第七舰队发表的一份声明,把这次为期一周的军演称为“一系列海上演练活动”,因为重点是非战斗的演习,比如海上搜索和救援活动等。而且据报,刚从美国与韩国在日本海举行的联合军演中返回的美军第七舰队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也将参加美越军演。

普遍认为,此举无疑会强烈刺激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上与越南有争执的中国。
南中国海岛屿的主权之争在中国和越南之间由来已久。美国和越南决定将在南中国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毫无疑问会被北京认为是挑衅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