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準備軍演紀念關係正常化15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國軍艦“約翰•馬侃”號星期二進入南港口,準備在南中國海海域的越南中部海岸舉行聯合海軍演習,紀念美國越南兩國恢復關係15週年。參加演習的包括美國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

“約翰•馬侃”號在南中部港口城市蜆港停靠,軍艦指揮官和290名船員受到了熱烈歡迎。
軍艦指揮官傑夫瑞 金說:“在過去的15年裡,我們彼此建立了信任和相互尊重的關係,我知道在隨後幾年裡,我們的友誼和關係會變得更好。”

國第七艦隊發表的一份聲明,把這次為期一週的軍演稱為“一系列海上演練活動”,因為重點是非戰鬥的演習,比如海上搜索和救援活動等。而且據報,剛從美國與韓國在日本海舉行的聯合軍演中返回的美軍第七艦隊的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也將參加美越軍演。

普遍認為,此舉無疑會強烈刺激在南中國海主權問題上與越南有爭執的中國。
南中國海島嶼的主權之爭在中國和越南之間由來已久。美國和越南決定將在南中國海海域舉行聯合軍演,毫無疑問會被北京認為是挑釁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