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涨近82美元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美国股市上涨,原油期货价格周一(9日)一反上周五颓势,走强1%之多。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原油价格收盘上涨78美分或1.0%,收报每桶81.48美元,交投区间介于80.71-81.76美元。

周一缺乏经济数据报告,投资人着眼重点在于明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公开经济和关键利率政策。市场人士预期政府将推出新一波金援措施,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乐观情绪带动原油价格上涨逼近每桶82美元。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跌1.48美元或1.8%,报每桶80.13美元。

目前,市场观察员对原油价格能否维持在80美元之上的看法上存在分歧,因担忧供应量高而需求迟滞。

市场观察员在美联储会议及美国能源部周三公布每周石油供应数据前保持谨慎。分析师预期美国能源部周三公布的每周石油供应数据将显示原油库存下降。

Summit Energy一分析师Matt Smith称:“今日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沉寂。”

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万桶;包括取暖油及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预报称巴哈马群岛上方的低气压可能转变为热带气旋,天气相关忧虑加上韩国半岛和伊朗等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扶助油价上涨。

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朝鲜周一向西部外海发射炮火,落点邻近韩国交界海域。消息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