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灾情日益严重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星期一(8月9日),洪水涌入巴基斯坦旁遮普(Punjab)邦西南部的苏那基(Sunnaki)村,居民不得不逃离家园。另外,北部的两个村庄又遭到泥石流袭击,数十人死亡。

面对巴基斯坦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政府当局说服灾民离开自己的村庄。而由于资源有限,救援队伍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新的降雨造成更多的破坏。目前农田被泥水淹没,绝望的村民希望洪水消退,可以再度耕田。

三个孩子的母亲,26岁的海吉兰‧比比(Hajiran Bibi)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我们没有帐篷,没有被褥,没有东西吃喝。我们完全发狂了。”

巴基斯坦官员8日证实,北部暴雨还引发山泥倾泻和泥石流,两个村庄被淹没,至少63人死亡。

巴基斯坦军方领导着救援工作,同时政府也因为救灾不力受到严厉批评。 这场8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目前已至少导致巴基斯坦1600人死亡,1500万人受灾,400多万人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