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讯】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区8月8日晨因强降雨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冲进县城,并截断河流形成堰塞湖,根据报道目前已经造成至少96人遇难,70多人受伤,近2000人失踪。预计伤亡人数仍将增加。初步估计有五万人受灾。舟曲县城区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了2米多厚的淤泥。

据当地广播电视台记者称,有96人遇难,2000多人失踪,70多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仍将增加。当地泥石流宽达500米,长达5公里,所经之处的村庄均被夷为平地。城区的城关第一小学和公安局家属楼等也被夷为平地。

舟曲县县城位于峡谷之中,总人口达四万多人,加上周边人口数聚集起来约有五万多人。

7日晚10时许,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区强降雨,在8日凌晨1时许形成堰塞湖,县城一半已经被淹,一个村庄整体被没过,城区停电,一些房屋倒塌,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了1米多厚的淤泥。以下来自:(网路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