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杯”帆船赛战况激烈令人难忘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讯】星期五在国际帆船新赛事“1851杯”的竞赛中,英国的起源号最终战胜了劲敌甲骨文号,夺得冠军。

起源号和美国的BMW甲骨文号,在英国的考斯港(Cowes)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整个比赛气氛紧张,两队既有勇猛,又有计谋,比赛着实令人难忘。

第一赛段一开始,两队就进入激烈的争夺之中,双方不时调整航向把握最有利的风向。到了绕过第一个航标时,英国队已经领先。

美国甲骨文号也不甘示弱,借助顺风追赶到离起源号几米之内。起源号大胆改变航向,逼迫甲骨文队拉开距离,否则就有被罚分的危险。

美国队果然中招,甲骨文号的大三角帆碰到了起源号的缆绳,裁判船上升起黄旗,表示向美国队罚分。

而甲骨文队并不因此而放松追赶,并施以计谋,试图让起源队落入陷阱。起源号则干脆敬而远之,与甲骨文号保持一定距离。最后甲骨文号抢先达到终点,不过由于甲骨文号遭到罚分,起源号依然夺得赛段的第一名。

在下一赛程之中,起源号一开始就先发制人,把甲骨文号甩在后面。而甲骨文号更是祸不单行,在最后一个赛段风帆破裂,最后只能甘拜下风。

“1851杯”帆船赛是由皇家泰晤士河游艇俱乐部和竞技美洲杯的英国起源号帆船队共同组织的新赛事,为的是纪念1851年在怀特岛海域举行的第一个国际帆船比赛,而那一赛事最终演变成最悠久的国际赛事、美洲杯帆船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