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杯”帆船賽戰況激烈令人難忘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星期五在國際帆船新賽事“1851杯”的競賽中,英國的起源號最終戰勝了勁敵甲骨文號,奪得冠軍。

起源號和美國的BMW甲骨文號,在英國的考斯港(Cowes)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整個比賽氣氛緊張,兩隊既有勇猛,又有計謀,比賽著實令人難忘。

第一賽段一開始,兩隊就進入激烈的爭奪之中,雙方不時調整航向把握最有利的風向。到了繞過第一個航標時,英國隊已經領先。

美國甲骨文號也不甘示弱,借助順風追趕到離起源號幾米之內。起源號大膽改變航向,逼迫甲骨文隊拉開距離,否則就有被罰分的危險。

美國隊果然中招,甲骨文號的大三角帆碰到了起源號的纜繩,裁判船上升起黃旗,表示向美國隊罰分。

而甲骨文隊並不因此而放鬆追趕,並施以計謀,試圖讓起源隊落入陷阱。起源號則乾脆敬而遠之,與甲骨文號保持一定距離。最後甲骨文號搶先達到終點,不過由於甲骨文號遭到罰分,起源號依然奪得賽段的第一名。

在下一賽程之中,起源號一開始就先發制人,把甲骨文號甩在後面。而甲骨文號更是禍不單行,在最後一個賽段風帆破裂,最後只能甘拜下風。

“1851杯”帆船賽是由皇家泰晤士河游艇俱樂部和競技美洲杯的英國起源號帆船隊共同組織的新賽事,為的是紀念1851年在懷特島海域舉行的第一個國際帆船比賽,而那一賽事最終演變成最悠久的國際賽事、美洲杯帆船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