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退杨秋兴破局?小英:将持续沟通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讯】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5日下午南下会晤高雄县长杨秋兴,但仍无法解决民进党大高雄的分裂危机。杨秋兴在两人会谈后仍然表示,已决定的事,不会改变。蔡英文则强调,会继续跟杨秋兴沟通,也希望杨秋兴在最后阶段能更周全、更谨慎地考虑。

在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中常委陈明文等人陪同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到高雄县政府颁发八八水灾灾区原住民学生助学金。随后蔡英文和杨秋兴辟室密谈了50分钟后,共同面对媒体。

高雄县长 杨秋兴:“我想今天谢谢主席来颁赠奖学金,也关心我的未来跟主席详谈,那我也告诉主席,我也思考了很久,那不管怎么样,我想大家的情份都在、情义都在,那我也谢谢主席,也请主席谅解、谅解,我做一些决定。是跟主席也好,我想这个党大家这个情份大家都还在,谢谢。”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我是今天借用这个机会,听听这个杨县长的想法,也把我看到的跟感受到的也跟他交换意见,那我也希望就是说,我们能够在最后这一段时 间能够继续的沟通,那也很希望就是说,杨县长能够在最后阶段,能够做更周全、更谨慎的考虑,那我们也很珍惜在过去的情谊,尤其是杨县长与民进党有这么长的渊源,跟这么长时间的感情,那我们也希望杨县长能多多珍惜。”

虽然协商没有结果,但蔡英文表示,会冷静的跟民进党基层保持沟通,并静待杨秋兴的最后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 施怡君 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