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劳工法修正案引争议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讯】安省的68号法案将对一系列现行法律作出修改,其中有关劳工法的修正案引起很大争议。来看记者报导。

吴女士持工作签证到多伦多,给一个华人移民家庭当保姆,结果不仅被要求超时工作,还被克扣工资。后来虽投诉获胜,但实际追回的报酬还不到应得的一半。

大陆来加居家保姆吴玉芬:“我打电话给他,他假装不认识我,还说要报警。他真的报了警,一个女警察打我手机,说你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我们要告你骚扰罪。”

现在,省府68号法案规定维权的雇员要先同雇主商谈,不成功才能投诉。

安省经济发展与贸易厅长议会助理索萨:“我们想确保雇员的问题快速解决,不受长时间等待之苦。”

类似的法案在卑诗省实行后,投诉量陡然减少了40%。

安省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普鲁:“以自由党政府想减少投诉。他们不雇用员工处理积压投诉,反而希望人们少投诉。”

尽管法案规定,在某些情况下,雇员可以直接投诉,但劳工权益组织认为豁免条件不清楚,也没有申诉程式,再加上缺乏帮助,雇员的维权过程会更加艰难。

工人维权中心刘碚溪:“本来语言就不好,根本就不懂豁免条件,还要慢慢去读,我们拿到的档非常厚。基本上变成了不可能。”

工人维权中心在周二向省府提交了修改意见,要求取消强制性规定,为雇员提供更多资源,帮助他们填写投诉档,同时明确规定雇主支付薪水的期限。

安省财政与经济事务常务委员会将在本周五逐条讨论关于法案的修改意见,然后形成最终文本提交省府审批。关心劳工问题的观众朋友可以访问相关网站了解法案的详情,表达你的声音。

(www.workersactioncentre.org)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