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山火继续蔓延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讯】俄罗斯中部和南部地区因干旱爆发的山火星期二仍在蔓延,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至少40人丧生。

俄罗斯卫生部说,一共14个地区有民房被火灾焚毁,紧急状态部说,星期一有700处森林野火,着火面积有1210平方公里,野火现在还在蔓延

数千人失去了自己的房屋,在莫斯科南部300公里处的梁赞地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当地紧急部门星期二发布的报告中说该地区有8个地方受到火灾影响,有几个村庄已经完全被大火烧毁,

梁赞地区有大约2千人,包括士兵和志愿者参加灭火。
梁赞地区行政长官普龙金说:“形势非常困难和紧张,但仍在控制之中,现在主要任务是保护有居民的地区,这就是我们挖壕沟的原因。”

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星期一宣布全国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一向以寒冷气候着称的俄罗斯夏季短暂,气温通常在23度左右。但今夏的气温达到创记录高度,上周四的气温记录为37.8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