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山火繼續蔓延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俄羅斯中部和南部地區因乾旱爆發的山火星期二仍在蔓延,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40人喪生。

俄羅斯衛生部說,一共14個地區有民房被火災焚燬,緊急狀態部說,星期一有700處森林野火,著火面積有1210平方公里,野火現在還在蔓延

數千人失去了自己的房屋,在莫斯科南部300公里處的梁讚地區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當地緊急部門星期二發佈的報告中說該地區有8個地方受到火災影響,有幾個村莊已經完全被大火燒燬,

梁讚地區有大約2千人,包括士兵和志願者參加滅火。
梁讚地區行政長官普龍金說:“形勢非常困難和緊張,但仍在控制之中,現在主要任務是保護有居民的地區,這就是我們挖壕溝的原因。”

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一宣佈全國七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一向以寒冷氣候著稱的俄羅斯夏季短暫,氣溫通常在23度左右。但今夏的氣溫達到創記錄高度,上週四的氣溫記錄為37.8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