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断水5天 通化超断水近4日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吉林省通化市从31日市内全部供水管线被洪水冲毁到现在,断水时间已经超过60小时。

中国大陆综合消息新一轮大规模降雨使吉林省的防汛形势再度严峻,居民用水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问题。吉林省通化市从31日市内全部供水管线被洪水冲毁到现在,断水时间已经断水近4日。

通化停水60多小时 将进行供水打压试验

从31日市内全部供水管线被洪水冲毁到现在,通化市33万居民断水时间断水近4日。而经过相关部门的全力抢修,工程进展已经超过了40%,如果不发生意外,临时供水管线与原来主管线的焊接工作就将完成。随后就将准备对通化市区进行供水打压试验。但是距离正式实现对市区的供水恐怕还将有一段时间。

延边遭最严重洪灾 全市连续断水5天

7月27日至28日,一场突然袭来的特大暴雨,使延边州牡丹江、松花江、古洞河、富尔河、海兰河、布林哈通河、嘎呀河以及图们江等流域水面暴涨。洪水一泻千里,如同怪兽一般,疯狂地吞噬着两岸的民房、土地。两江电站、六顶山水库、亚东水库等8座水库全部超过汛线水位,面临溃坝。一时间,延边大地洪水泛滥,形势危急,部分乡镇村屯被洪水吞没。洪水让延边遭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延边受灾人口近50万,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6.6亿元,农作物受灾10万多公顷,重灾地区道路中断,电力、通讯中断,一些乡镇完全失去外界联系。6条国省干线、74条农村公路被冲断或发生重大险情,损毁桥梁172座。而这些损失仍然在不断地增加。

龙井市的水源地供水管道被冲毁,全市连续断水5天。

暴雨致安图23处桥梁被冲毁 救援运输受影响

27日以来连续出现的暴雨,致使吉林省安图县多个乡镇出现洪灾,桥梁被冲毁,道路中断。根据安图县防汛指挥部统计显示,目前当地共有23处桥梁被冲毁,并有多处桥梁处于高危状态,车辆无法通行,也给灾后救援带来严重困难。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对桥梁进行修复工作。

在安图县两江镇,一座由当地金龙铁矿场修建的百米大桥,护栏已被洪水冲倒,桥基多处出现损毁。在大桥两端悬挂着警示牌:抢险施工期间,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松花江7138个化工桶还未全部打捞

吉林已经确认共有7138个化工原料桶进入温德河以及松花江。截至8月1日16时,吉林省共打捞出6387个原料桶,经8支搜索队伍搜查,还另外发现684个原料桶,原料主要为三甲基一氯奎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