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棒球赛 台湾队27年后再夺冠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8月1日,台湾中华青年棒球队在加拿大安省的雷湾(Thunder Bay)市以8比4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2010世界青年棒球赛冠军。这是台湾队在27年后再次获得该项殊荣。

周日的决赛因为下雨曾中断约2个小时,当时澳洲队以4比3领先。不过,在恢复比赛后,台湾队急起直追,先获得一个3分的全垒打,最后以8比4勇夺冠军。获得亚军及季军的分别是澳大利亚及古巴队,加拿大队屈居第四。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王国然告诉大纪元,他周日临时买机票飞往雷湾,为台湾队加油,并转达外交部长的贺电。

当天因为下雨,闭幕式开到晚上12点后才结束。王处长说,更可喜的是,在20项个人奖项中,台湾队员拿了7项,包括最佳打击手、最佳二猎手、最佳三猎手、最佳防守球员等。

安省省督安利及雷湾市长都出席了闭幕典礼。王处长说:“闭幕典礼上演奏了台湾国旗歌。非常的感人,27年后再拿冠军。”

他说,看到这届比赛的各队都很强,原来没看好台湾队能获得冠军。结果没想到台湾队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迎头赶上并超前。这次比赛非常曲折,“我最想讲的一句话是:天佑台湾。最后都化险为夷,反败为胜。”

周六的半决赛台湾队迎战加拿大队。在B组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在4局后以1比0领先,第五局台湾队才追成1比1平。第7局台湾队以3比1超前并保持至终场。

据王处长介绍,台湾的棒球一直很强,国家及企业都有支持。据他所知,中华青棒队这次可获得台湾一家私人银行的30万台币奖金,政府肯定也会给与奖励。

据台湾政府提供的资料,自1981年举行首届IBAF世界青棒锦标赛以来,台湾中华青棒队曾在1983(第三届)获得冠军,在之后的20届锦标赛中,该队共获得8次亚军、6次季军、2次殿军及4次第5名。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