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棒球賽 台灣隊27年後再奪冠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8月1日,台灣中華青年棒球隊在加拿大安省的雷灣(Thunder Bay)市以8比4擊敗澳大利亞隊,獲得2010世界青年棒球賽冠軍。這是台灣隊在27年後再次獲得該項殊榮。

週日的決賽因為下雨曾中斷約2個小時,當時澳洲隊以4比3領先。不過,在恢復比賽后,台灣隊急起直追,先獲得一個3分的全壘打,最後以8比4勇奪冠軍。獲得亞軍及季軍的分別是澳大利亞及古巴隊,加拿大隊屈居第四。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國然告訴大紀元,他週日臨時買機票飛往雷灣,為台灣隊加油,並轉達外交部長的賀電。

當天因為下雨,閉幕式開到晚上12點後才結束。王處長說,更可喜的是,在20項個人獎項中,台灣隊員拿了7項,包括最佳打擊手、最佳二獵手、最佳三獵手、最佳防守球員等。

安省省督安利及雷灣市長都出席了閉幕典禮。王處長說:“閉幕典禮上演奏了台灣國旗歌。非常的感人,27年後再拿冠軍。”

他說,看到這屆比賽的各隊都很強,原來沒看好台灣隊能獲得冠軍。結果沒想到台灣隊多次在落後的情況下迎頭趕上並超前。這次比賽非常曲折,“我最想講的一句話是:天佑台灣。最後都化險為夷,反敗為勝。”

週六的半決賽台灣隊迎戰加拿大隊。在B組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隊在4局後以1比0領先,第五局台灣隊才追成1比1平。第7局台灣隊以3比1超前並保持至終場。

據王處長介紹,台灣的棒球一直很強,國家及企業都有支持。據他所知,中華青棒隊這次可獲得台灣一家私人銀行的30萬台幣獎金,政府肯定也會給與獎勵。

據台灣政府提供的資料,自1981年舉行首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以來,台灣中華青棒隊曾在1983(第三屆)獲得冠軍,在之後的20屆錦標賽中,該隊共獲得8次亞軍、6次季軍、2次殿軍及4次第5名。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