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半年盈利升一倍达68亿美元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汇丰控股星期一公布中期业绩,半年盈利增长一倍,赚了接近68亿美元,派息8美仙属于市场预期的中间位。集团表示,香港和亚太地区业务是汇控盈利增长的最大动力,未来会重点扩展新兴市场业务。

汇丰一如市场预期,受外汇拨备大减及北美业务转亏为盈影响,半年盈利增长一倍,达67.6亿美元,派第二次中期息8美仙。拨备大减四成六至75.23亿美元,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的水平。

汇控集团主席葛霖:“我们的业绩反映了零售业务显着改善,拨备大幅削减亦推动增长,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亦表现强劲,是历来第二最佳的半年表现。”

经过大刀阔斧的资产减值,集团北美业务转亏为盈,赚4.92亿美元,令到集团重新回复各区业务都赚钱的形势。占集团盈利比重最大的欧洲并未受到主权债务问题的影响,税前盈利增长一成八。香港和亚太其它地区的税前盈利都有增长,两者合计赚了56亿美元。

汇丰表示有足够的实力去应付监管因素,未来会重点扩展新兴市场业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