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建在屋顶的都市农场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讯】提起农场,浮现在人们心目中的是大片的田野,上面种植着蔬菜,养殖着牛羊,不过把一个种植50多种蔬菜的农场搬到城市大楼的屋顶上,您也许还没见过,一起去看一看。

“布碌崙农场”位于纽约皇后区长岛市一座六层大厦的屋顶上,面积4万平方呎。一踏上屋顶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远望可以看到曼哈顿的高楼,楼下是北方大道繁忙的车辆,而脚下却是一排排绿色整齐的菜陇。

农场员工罗伯特•拉泰纳:“我们把生产蔬菜的基地搬到城市来,因为就在都市里,因此减少了运输的费用,包括汽油费,因此也是环保的。”

罗泊特还向我们介绍这里一共种植了50种不同的有机蔬菜,包括西红柿、辣椒,甜豌豆,红梗菜等,还有中国的大白菜和茄子。

农场员工罗伯特•拉泰纳:“这些蔬菜新鲜的令人难以置信,味道也非常好,同时也非常健康,因为通常蔬菜在运输过程中会散失很多养分。”

“布碌崙农场”是一家非盈利机构,义工们于今年5月份用起重机把土壤运上来,再铺上排水铺垫和毛毡等,洒水系统是全部自动化,这个绿色的屋顶像一个绝缘体,阻隔阳光直接烤灼屋顶,节省了建筑物的冷气消耗。

这个周末带孩子来免费参观屋顶农场,不用远行到郊外就能够体验大自然,每周二和周四下午3点至7点,农场在楼下的大厅出售蔬菜,地点在北方大道夹37街,详情可上网或电话查询。
(BrooklynGrangefarm.com,917-2045644)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