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版黑莓7月上市 中高端用户面临更多选择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中国电信北京公司7月8日透露,首批CDMA 3G黑莓手机目前已采购完毕,敲定7月在北京上市,这将是国内首款3G制式的黑莓手机。

黑莓手机是由加拿大RIM公司推出的一种无线手持邮件解决终端设备,因其使用的标准的全键盘看起来像是草莓表面的一粒粒种子,故而得名“黑莓”,中国大陆普遍称其为黑莓手机。专家认为,与苹果iPhone的时尚定位相比,黑莓更强调商务功能的实用性。利用3G网路的高速率,黑莓能以更快的速度实现收发邮件及移动办公等商务功能。

目前各大运营商在中高端的明星终端只有iPhone,手机高端市场的竞争还远未成熟。中国联通将引进一款型号为黑莓9500的手机,主要用于政企客户,是一款“GSM/WCDMA/蓝牙移动电话机”,采用了直板式造型支援触控操作,但目前暂不支持WiFi和WAPI。

7月8日,黑莓公司、中国移动与神州数码在上海联合推出中国移动定制版黑莓手机BlackBerry Curve 8910,这是运营商定制的首款面向个人客户的黑莓手机。

专家预计电信行业借黑莓手机拼抢高端用户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如何在价格、资费、网速、服务等方面优化配置以满足用户需求,将是未来手机高端市场竞争的重点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