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版黑莓7月上市 中高端用戶面臨更多選擇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中國電信北京公司7月8日透露,首批CDMA 3G黑莓手機目前已採購完畢,敲定7月在北京上市,這將是國內首款3G制式的黑莓手機。

黑莓手機是由加拿大RIM公司推出的一種無線手持郵件解決終端設備,因其使用的標準的全鍵盤看起來像是草莓表面的一粒粒種子,故而得名“黑莓”,中國大陸普遍稱其為黑莓手機。專家認為,與蘋果iPhone的時尚定位相比,黑莓更強調商務功能的實用性。利用3G網路的高速率,黑莓能以更快的速度實現收發郵件及移動辦公等商務功能。

目前各大運營商在中高端的明星終端只有iPhone,手機高端市場的競爭還遠未成熟。中國聯通將引進一款型號為黑莓9500的手機,主要用於政企客戶,是一款“GSM/WCDMA/藍牙移動電話機”,採用了直板式造型支援觸控操作,但目前暫不支持WiFi和WAPI。

7月8日,黑莓公司、中國移動與神州數碼在上海聯合推出中國移動定製版黑莓手機BlackBerry Curve 8910,這是運營商定制的首款面向個人客戶的黑莓手機。

專家預計電信行業借黑莓手機拼搶高端用戶的競爭將非常激烈。如何在價格、資費、網速、服務等方面優化配置以滿足用戶需求,將是未來手機高端市場競爭的重點所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