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田毁 农民717夜宿凯道抗议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苗栗县大埔农民抗议县府强制征收土地,今天晚上夜宿凯达格兰大道抗议,同时质疑“农村再生条例”只会助长财团炒地皮。现场情况如何?我们来看记者带回来的最新消息。

从今天下午四点开始,苗栗县大埔农民,还有其它的农民组织,就在这里,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准备夜宿,要来告诉马政府台湾农民的心声。

尽管农委会一再强调农再条例通过,不但不会帮财团,还可透过县市政府的规划协助或保护农民,但是日前苗栗县大埔农民遭到强征土地,被质疑帮助财团炒地皮,引发农民不满。

农民:“我们的诉求是圈地征收立即停止,目前在施工希望能够马上停止。重新检讨,还有就是说群创(光电)已经不要地了,它要地的必要性已经没有了,条件已经没有了,所以我请政府立即停止重新检讨。”

农民:“来这要跟政府讲,土地不能把我们征收,彰化高铁的车站还没做,八甲都没做,为何要征收一百八十甲,开路没关系,土地要让我们耕作,他征收了土地就没得做了吃什么,我们老了不能赚钱了,有道理吗?”

农民以“和平、理性”为诉求,许多民间团体加入声援抗议农民的行列。

这场静坐行动将长达20个小时,现场也准备了许多睡袋与帐棚,让抗议的农民与声援民众守夜一直到星期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