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江西隐瞒水灾记者接死亡恐吓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莉报导)在网上揭露江西当局隐瞒水灾死亡数字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建锋,接到死亡恐吓电话,刘建锋相信电话来自江西当局,目的是提醒他小心报导,他表示自己做事光明磊落,不担心被人恐吓。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建锋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他表示是于上周五下午接到有关的死亡恐吓电话,相信是来自江西有关当局。

刘建锋:很短的,就说出门小心点这样,我觉得应该还不至于,可能是发泄一下,还可能人家发言提醒一下。
记者: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工作吗?
刘建锋:不会的。
记者:那你还坚持你的报导吗?
刘建锋:对,对。

刘建锋上月到江西采访抚河缺堤灾情,他上周四在个人博客发表报导文章,揭露当地官员隐瞒灾情及有灾民罹难,又指被当地政府阻挠采访及企图以数千元封口费,利诱他停止继续报导。

刘建锋表示接到恐吓电话后,立即汇报支持他报导的首席记者王克勤,报社正处理事件,并不太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刘建锋:我现在没有接到(报社)有关的通知,只是为这事曾经作过一次证,我个人不是很担心,我觉得没有什么,王克勤可能会敏感一点吧。

刘建锋又在社交网站”推特”表示,加入《中国经济时报》十多年来,一切做事光明磊落,不会害别人的恐吓。

记者尝试联络《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王克勤,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他上周五晚在个人微博表示,刘建锋是他的同事,也是他的下属,有关报导是他全力支持的,谁要骚扰刘建锋,就先骚扰他。

江西抚河唱凯堤在上月因暴雨缺堤,当地政府事后向中央报告,指“10万人安全转移,无一人死亡”,获前往视察的总理温家宝称赞“江西创造奇迹”。

但刘建锋的报导披露,亲身采访了多名目击的农民,力证最少有3名村民被洪水冲走死亡,又揭露发现缺堤的竟然不是巡查的防汛人员,而是村民首先发现,防汛人员才警觉。

报导引述村民指缺堤时并没有防汛人员在场,全都去了吃饭,又引述一名米厂老板表示,曾到镇政府询问防汛情况,官员指水已退,叫村民不要担心,结果缺堤后厂房被水淹浸,损失惨重,会向当局追究低估灾情的责任。

刘建锋上周五曾对本台表示,有关报导在报章发表时,被删除一 些重要内容,所以希望在网上发表事实真相。

记者致电《中国经济时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中国经济时报》今年3月亦曾率先揭露山西省毒疫苗事件,首席记者王克勤实地采访了15个疫苗受害孩童个案,并揭露官商勾结垄断疫苗市场,造成储存运输出现严重问题,导致疫苗变质。其后,他亦曾不断接到恐吓电话,而签发有关报导的总编辑包月阳被调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