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引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讯】湖北省各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并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到7月9日,受灾人口已达315万5千人,死亡6人,失踪2人,倒塌房屋5千余间。

据报导,在8日的暴雨中,位于大别山区的英山县温泉城区24小时降雨量累计达到282.9毫米,创下历史记录,不少桥梁倒塌、公路被冲毁,并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英山县孙先生说:“下大雨下了两天,全部到腰部了,还有公路倒塌的,滑坡的多的很,下游的房子都打垮掉了,房子倒塌好像有100多家,(死亡)大概有两、三个吧,受伤的大概有十来个人。”

湖北两位民众都表示当地灾情惨重。

英山县刘先生:“庄稼农作物很多都淹掉了,很严重的。”

麻城县民众:“暴雨有积水大概30公分吧,这边在修路。”

据报导,7月1日以来,湖北省随州、孝感、恩施、宜昌、荆门、十堰、襄樊、荆州、黄冈、咸宁等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截至7月9日8时统计,受灾人口达315.5万人,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倒塌房屋5千余间。

新唐人记者 陆芳、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