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七一促三退争民主 控诉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讯】新闻周刊(224)

对香港人而言,七一不仅是中共接管香港的日子,也因为2003年的这一天50万人上街游行反对第23条恶法而增添了特别的意义。到今年这一次,七一大游行已经举行到第八次,过去几次港人都以争取民主普选为主调,这次有何特色?让我们一起看看。

(扒)香港七一全球退党日的集会游行在港岛区的英皇道游乐场举行,主题是彰显良知,解体恶党。

集会在天国乐团演奏声揭开序幕,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博士首先透过网络连线发言,他指中共接管香港后,在虚假的承诺下加紧各方面的操控。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博士:它一边重复着“港人治港”和“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陈词滥调,一边控制香港的经济、文化甚至是出入境大权,输出线人和特务,施压港府正义人士,钳制香港的媒体自由,拖延和变相破坏普选。

他呼吁香港民众和政府官员都仔细阅读揭露中共本质的《九评共产党》一书,脱离共产邪恶的绑架,让港人得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博士:香港的广大民众和香港政府各级官员静下心来仔细阅读一下《九评共产党》与《解体党文化》这两本旷世奇书,仔细思考一下:中共到底是什么东西,它为什么能依靠谎言暴力存在,与香港和自己有什么利害关系?

会上还有多位嘉宾透过录像和网络发言,支持通过退出中共组织来解体中共。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希望这个三退运动能够继续进行下去,这个是瓦解中共的独裁统治有利的一个行动,我希望他继续取得成功。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律师:中共邪党不仅应该彻底解体,那些严重迫害中国人的邪党份子更应该遭到法律和历史的审判!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不断的退党反映出这个政党已经不受党员的支持,……我希望这个退党能够带来另外一个讯息,就是人民应该真正的当家作主。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退党这个现象的确值得我们重视的,退党的现像当然反映出相当一部分的知识份子和权力精英的阶层,对于目前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感到不满意的,也都希望透过退党的举动表示一种抗议。

香港多位社会知名人士也出席声援。

香港民主党常委林子健:一提到退党的问题,就等于每一次告诉我们说结束一党专政的日子将会来临,将一个残暴我们老百姓、扭曲我们中国道德的政权可以见到它们灭亡的一天。

已经声明三退的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则认为,05年接触《九评》后,认定这是一本伟大的著作。

香港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将共产党过去60年刻划得淋漓尽致,中共杀害了8千万以上的中国人,在和平时期,从来没有一个政党一个政府犯下这样的罪行,单是看一些很基本的事实,我们已经可以认清中共的本质,当然中共极尽欺骗的手段,极尽一些分化瓦解的手段,大家看《九评共产党》,可以看到它九大邪恶基因。

集会结束后,约5百人的游行队伍中午12点出发,前往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接着参加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七一大游行。

(扒)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主题是“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民间人权阵线呼吁港人和平理性争双普选。

香港天文台上午发出入夏后首次酷热天气警告,仍有超过5万市民无惧高温参加七一大游行,游行队伍以争取劳工权益的组织领头,下午3点准时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的主题是争取2012双普选和废除功能组别,而不同团体也由各自的诉求,包括要求最低工资工时、反高铁、抗议官商勾结。

许多市民不满中共阻挠香港的民主普选及分化民主派。

香港市民陈先生: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因为香港政府都要听中国大陆的话。表达给阿爷中国政府听。我们不满意,我们希望有普选。

香港市民:政府没有全力支持民主,政府只会讨好中央。曾荫权下台,谢谢。

香港市民区小姐:因为当民主分裂的时候,最大的得益者──“渔人”就是我们的中央(中共政权),它们就会一直阻止我们继续向前走,所以我希望香港人可以团结。

一群在深圳投资被骗的港商也组团抗议。

香港商人:大陆可以申诉,但是没人理。

对于越来越多民众上街表达对中共与港府的愤怒,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今年七一是在民主派政党分裂下举行,仍有这么多的市民参加,是港人政治成熟的表现。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他们有自己的诉求,不为政党的政见而受影响。所以我觉得今年出席的人数反映老百姓自己心中有数,应该怎样去争取民主。

他并指七一已经成为中港人民共同抗暴的平台。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们看到示威游行的队伍当中,有很多是在深圳过来的,他们在香港这个土地上举起深圳居民的旗帜,反对特权,反对中共当局强暴的措施,这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就说明香港这个舞台、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抗拒暴政的共同平台的,这个发展我觉得是很值得欣慰的。

游行队伍的龙头在下午5时抵达政府总部,声援退党队伍则走在游行的后段,在众多团体中格外显得鲜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