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业税新制达成协议 2012年实施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大利亚政府星期五(7月2号)与全球矿工就矿业议题达成协议,终止一场有害的混乱。为降低资源税,澳大利亚政府将废除超级利润税,并提高征税门槛。

大利亚政府星期五(7月2号)与全球主要矿业公司就矿业议题达成协议,终止了一场有害的混乱。澳大利亚政府将废除有争议的超额利润税,改为征收较低的资源税并提高征税门槛。此事宣布后,澳大利亚股市也随之回涨。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首都堪培拉(CANBERRA)宣布了政府的这项决定。她说:“我们将会有一个以谈判为基础的利润征税制度,但将不会有资源超额利润税。”吉拉德表示,资源税的税率定为30%,低于之前“超额利得税”所提议的40%,同时会提高缴税门槛,约为12%。

石油资源税率则将不改变,仍维持在40%。

新的资源税制将在2012年7月1号开始实施。

在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此项决定的同时,澳元兑美元的汇率攀升了至近0.5美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