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内外发声 斥中共干预政改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四继续辩论2012政改方案,在民主党与建制派议员合力支持下,通过修改行政长官产生办法。议会内外皆有反政改声音,抗议中共长期干预香港政制发展,呼吁民众继续争取真正的民主普选。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拉锯战,抗议人士继续在立法会大楼外集会,尽最后的努力要求当局撤回政改方案。

议会内,下午约2点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以46票支持,13票反对,通过修改2012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决议案。接着就立法会产生办法进行辩论,多位泛民主派议员继续表示反对妥协方案,呼吁港人继续争取真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香港人团结的力量是不能估算的,7月1日参加七一大游行,再一次展示人民的力量,要求尽量实现真普选,废除功能组别。”

议会外,反政改方案人士情绪高涨。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黎恩灏:“这个中央政府时常干预我们,我们还接不接受啊!我们反特权的青年一起喊一次我们要港人治港。”

当天辩论在晚上10时休会,已经宣布退出民主党的郑家富议员来到集会,受到民众的欢迎。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做一个香港特首竟然在自己的社群分化香港的群众,这是什么特首啊!特首可耻!”

立法会即将休会时,一批抗议人士突然跨越警方架设的铁马,企图冲入立法会,被警员阻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