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旧金山民众 为中国工人发声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讯】由于近期在中国深圳富士康代工厂连续发生了十多名工人跳楼事件,引起了一直关心低收入民众的旧金山华人进步会的关注,星期五连同多个不同族裔团体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苹果电脑专卖店前,为中国民众发声。

在场的民众挂着抗议标语向路人散发传单,并呼吁民众给苹果公司的总裁乔布斯发电邮,要求苹果公司与其零件制造商富士康合作,改善工人的待遇及工作环境。

本身是工人出身的社区住客联会主席黄海松认为,不顾工人利益,只顾自己赚钱的就是血汗工厂,所以前来提醒这些老板:“我们今天的这个会议就是要引起全球的黑商都要注意工人的利益,工人的生活,不要只是为了赚钱,利润,就不顾工人的死活。”

在场的义工(现在就读高中的)林玉玲表示,了解到在中国工人的待遇后,认为即使身在美国也有责任帮助他们:“我们不是杯葛(苹果公司),只是希望告诉这些老板,我们是需要平等,需要一个好的环境给每一个工人。”

长期为本地华人争取权益的华人进步会工人协调长刘茂琦认为,不应该为了利润而漠视生命,她同时表示在中国其实不只是富士康的工人受到剥削,其他很多工厂都有这种情况:“今天的行动,是表现我们的团结跟这些工人,在中国不只是富士康,很多工厂有这样的情况。而且呼吁苹果公司应该要负起责任,是因为他们的要求,要这么低的成本,才会令到工人才受到这么大的伤害。”

他们还手拿蜡烛,读出十多位跳楼自杀工人的名字,为自杀身亡的富士康工人进行烛光守夜。

新唐人记者甄文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