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舊金山民眾 為中國工人發聲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由於近期在中國深圳富士康代工廠連續發生了十多名工人跳樓事件,引起了一直關心低收入民眾的舊金山華人進步會的關注,星期五連同多個不同族裔團體在舊金山市中心的蘋果電腦專賣店前,為中國民眾發聲。

在場的民眾掛著抗議標語向路人散發傳單,並呼籲民眾給蘋果公司的總裁喬布斯發電郵,要求蘋果公司與其零件製造商富士康合作,改善工人的待遇及工作環境。

本身是工人出身的社區住客聯會主席黃海松認為,不顧工人利益,只顧自己賺錢的就是血汗工廠,所以前來提醒這些老闆:「我們今天的這個會議就是要引起全球的黑商都要注意工人的利益,工人的生活,不要只是為了賺錢,利潤,就不顧工人的死活。」

在場的義工(現在就讀高中的)林玉玲表示,了解到在中國工人的待遇後,認為即使身在美國也有責任幫助他們:「我們不是杯葛(蘋果公司),只是希望告訴這些老闆,我們是需要平等,需要一個好的環境給每一個工人。」

長期為本地華人爭取權益的華人進步會工人協調長劉茂琦認為,不應該為了利潤而漠視生命,她同時表示在中國其實不只是富士康的工人受到剝削,其他很多工廠都有這種情況:「今天的行動,是表現我們的團結跟這些工人,在中國不只是富士康,很多工廠有這樣的情況。而且呼籲蘋果公司應該要負起責任,是因為他們的要求,要這麼低的成本,才會令到工人才受到這麼大的傷害。」

他們還手拿蠟燭,讀出十多位跳樓自殺工人的名字,為自殺身亡的富士康工人進行燭光守夜。

新唐人記者甄文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