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品质 福特排名大跃进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17日公布最受关注汽车品质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大众品牌汽车,福特汽车(Ford)的新车品质名列第一,受大举召修影响的丰田汽车(Toyota)排名大幅下降。

据中央社报导,在JD Power & Associate的年度汽车质量排名中,丰田公司的丰田品牌汽车之前一直是领先者,但是2010年的调查显示,努力解决连串瑕疵车召修问题的丰田汽车得分低于业界平均水平,而且几个以往不如它的美国汽车品牌这次都跑到了丰田前面,比如福特、凯迪拉克(Cadillac)、雪佛兰(Chevrolet)和林肯(Lincoln)。在本次调查报告中,丰田名次滑落到第21,创下24年前开始调查以来最低排名。

在美国汽车厂中,唯一逃过破产和没有接受美国政府纾困的福特汽车,排名上升3名,进步到第5,创下这项报告有史以来最高排名。

以保时捷(Porsche)为首,其次本田(Honda)的Acrua、戴姆勒(Daimler AG)的宾士(Mercedes-Benz)和丰田凌志(Lexus)豪华车,雄踞前4名。

报告凸显美国汽车制造厂的进步,弥合它们长期遭诟病与亚洲车厂的品质差距,也让丰田汽车继最近安全检修后再面临挑战。

丰田北美营销总裁伦兹(Jim Lentz)在视讯会议中说:“整体看,我们可能失望、但不惊讶,你回顾一下,调查时间正是召修最密集、也是新闻报导最激烈时段。”

伦兹说:“我们正密切注意,客户藉JD Power想告诉我们的内容,诚如一贯作法,我们会作出必要调整,确定持续满足我们的客户。”

此次调研共调查了82,000位购买或租赁2010年款新车不到90天的车主。进行调研的时间为2月至5月。

JDPower的萨金特(David Sargent)说:“今年可能是美国汽车的重要转捩点,继续力抗品质上挥之不去的负面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