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就石油开采举行听证会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讯】星期二,美国众议院能源和环境委员会(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ubcommitte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召集五家石油巨头,就海上石油开采的安全问题举行听证。

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首席代表拉马尔•麦凯(LAMAR MCKAY),壳牌总裁马文•欧顿(MARVIN ODUM),康菲石油公司总裁吉姆•穆尔瓦(JAMES MULVA),雪佛龙总裁约翰•华生(JOHN WATSON)和埃克森美孚总裁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出席了听证会

会上,来自马塞诸塞州众议员爱德华•马尔基(Ed Markey)说:“美国人民应该有一个强有力的石油安全计划,而不是纸糊的。”他指出石油公司认为海底灾难发生的概率为零,所以没有预先考虑灾难发生的对策。

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则表示,墨湾灾难的原因在于英国石油公司:“一次又一次,英国石油公司走捷径,增加了井喷的风险。”

站在石油公司的立场,雪弗龙总裁华生强调,墨湾石油泄漏,表明所有的公司必须按照相同的高标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运作,以防止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