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阻止成立维权律师协会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日前,北京司法局律管处向维权律师施压,阻挠维权律师成立协会。据悉,中共当局高层非常关注这一事件,虽然面临中共的压力,成立协会的发起人李苏滨等律师仍表示将进行到底。

据美国之音报导,6月12日北京知名维权律师李和平、黎雄兵和李方平被北京市司法局律管处约去“谈话”,威胁他们不许参与成立维权律师协会。

据报导,律管处声称,中共高层很重视这一事件,别说是大陆,即使是在香港这个协会也成立不了,中联办已经和香港政府打过招呼了。

李和平向他们提出,吊销唐吉田、刘巍两名律师的执照是违法的,应当予以纠正。

此前据媒体报导,维权律师的依法执业活动经常遭受打压,维权形势严峻,为此李苏滨等维权律师倡议成立维权律师协会。

北京的维权律师李苏滨的律师执业证一直被河南司法部门非法扣押,他依法进行行政诉讼,屡战屡胜,但是河南司法部门拒不执行有关裁决,继续扣押他的执业证。而李苏滨按照法律规定在北京重新申请律师执业证,北京市司法部门也一直不予办理。

律师李苏滨表示,北京国保方面已经就成立维权律师协会的事情与他做过多次“谈话”,不过他认为,只要一切合法,成立维权律师协会是有可能的,而目前维权律师协会仍在筹备申请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