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立图书馆面临严重预算短缺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在现代社会,图书馆不仅是传播知识和信息交换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社区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它的价值往往是潜在的。但最近,由于市政府预算的削减,使得部分纽约公共图书馆面临裁员和减少服务的状况。

最近,市长彭博提出削减纽约图书馆7500万美元的预算案,这项削减包括皇后区图书馆1700万美元、布鲁克林曲2000万美元、曼哈顿3800万美元。

因为经费的削减,皇后区部分图书馆已经做出裁员的决定。曼哈顿的纽约公立图书馆目前还没有作出裁员的计划,但是如果经费问题的不到解决,预计会有736人失业。

在现代社会,图书馆除了提供基本的教育服务,还为社区提供会议与文化活动的场地,同时也是学生们进行课外学习的重要场所。

纽约市民:“图书馆是知识的仓库。离开图书馆,孩子们只能在街上跟毒品、酒打交道。给他们一些东西。”

很多纽约人在网上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一位居民说,市政府对图书馆的预算削减是一个悲剧。图书馆的投入很少,产出却很大。所以彭博市长应该三思而后行。

的确,在现代社会图书馆的运行需要一定资金来维护, 但是它所产生的社会、文化以及经济上的效益却是巨大的。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