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被重罚4,900万美元 史上最高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于6月3日宣布,该局已对摩根大通(JPMorgan)处以3332万英镑(约合4880万美元)的罚金,原因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违反客户资产保护规则。这也成为了有史以来英国金融监管机构作出的最大的罚款。

《财富》杂志(Fortune)周四(3日)报导,英国金融服务当局执法部主任科尔说,总部在纽约的这家银行“严重违反客户规则,近七年来没有分隔其客户的数十亿美元的资本,这个罚款反映了这一违反中涉及客户的金额。”

金融服务当局表示,摩根大通证券未能将客户资金从其期货和期权交易业务中分隔,这使得这些资金遭遇银行倒闭而损失的风险,资金的数量从2002年的19亿美元发展到在雷曼兄弟投资银行倒闭后的2008年的230亿美元。而这一错误在去年7月摩根大通与Chase合并时就被发现,并非蓄意调查的结果。

金融服务当局说,资金分隔的规则是重要的,如果该公司在此期间任一时刻破产,那么客户的资金就会遭受损失。而且,预计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这类罚款。

“这次罚款对各种规模的银行或企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他们必须确保客户资金和公司自有资金是分离的,”FSA执法和金融犯罪主管玛格丽特•科尔(Margaret Cole)。“企业需要惊醒,并知会这一行动。我们还有几个案件正在进行中。”

如今,将金融机构自有资金与客户资金分离是被普遍接受的重要规定。FSA表示,摩根大通这次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因为当问题出现时其主动向监管机构报告了这一情况。

由于摩根大通同意在早期阶段尽快解决这一问题,FSA给予了该公司30%的罚金“折扣”。如果没有这30%的减免,这笔罚金将高达4,760万英镑。

此前,FSA最高金额的一笔罚金是2004年对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DutchShell)1,700万英镑的罚款。

摩根大通对此消息至今未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