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被重罰4,900萬美元 史上最高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於6月3日宣布,該局已對摩根大通(JPMorgan)處以3332萬英鎊(約合4880萬美元)的罰金,原因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違反客戶資產保護規則。這也成為了有史以來英國金融監管機構作出的最大的罰款。

《財富》雜誌(Fortune)週四(3日)報導,英國金融服務當局執法部主任科爾說,總部在紐約的這家銀行“嚴重違反客戶規則,近七年來沒有分隔其客戶的數十億美元的資本,這個罰款反映了這一違反中涉及客戶的金額。”

金融服務當局表示,摩根大通證券未能將客戶資金從其期貨和期權交易業務中分隔,這使得這些資金遭遇銀行倒閉而損失的風險,資金的數量從2002年的19億美元發展到在雷曼兄弟投資銀行倒閉後的2008年的230億美元。而這一錯誤在去年7月摩根大通與Chase合併時就被發現,並非蓄意調查的結果。

金融服務當局說,資金分隔的規則是重要的,如果該公司在此期間任一時刻破產,那麼客戶的資金就會遭受損失。而且,預計接下來還有更多的這類罰款。

“這次罰款對各種規模的銀行或企業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息,他們必須確保客戶資金和公司自有資金是分離的,”FSA執法和金融犯罪主管瑪格麗特•科爾(Margaret Cole)。“企業需要驚醒,並知會這一行動。我們還有幾個案件正在進行中。”

如今,將金融機構自有資金與客戶資金分離是被普遍接受的重要規定。FSA表示,摩根大通這次犯了一個“誠實的錯誤”,因為當問題出現時其主動向監管機構報告了這一情況。

由於摩根大通同意在早期階段盡快解決這一問題,FSA給予了該公司30%的罰金“折扣”。如果沒有這30%的減免,這筆罰金將高達4,760萬英鎊。

此前,FSA最高金額的一筆罰金是2004年對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DutchShell)1,700萬英鎊的罰款。

摩根大通對此消息至今未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